在晴隆农商银行优质金融“活水”的浇灌下,初夏时节,走进晴隆县莲城镇坡荣村,便可以看到田地里一簇簇紧拥的紫红色花朵,点缀在一大片广袤的碧绿之间,药香四溢,景色怡人。

  这是在坡荣村大力推广种植的中药材,名叫四季红,又名“织金头花蓼”,是贵州著名的中药材。其花期长,不仅有较好的观赏价值,而且它全身都是宝,它的茎、叶、芽、花、果皆可入药,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每年可收两季,市场较为可观。

  王礼辉是坡荣村村民,凭着自身的勤劳与智慧,加上晴隆农商银行的大力扶持,也是坡荣村种植四季红的带头人。2017年,善于观察的王礼辉发现种植四季红种植周期短、产量高,而且效益好,于是靠着自己多年的积蓄承包了50亩土地,开始种植四季红。

  因为土地优渥,王礼辉的四季红品质较好,所以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但由于种植规模有限,收入一直不太理想。积累了几年的种植经验后,技术及销售渠道也相对变得比较成熟。2020年,他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增加收入,但手里的积蓄远远不够。

  在此情景下,他来到了晴隆农商银行城南支行提交了借款申请,客户经理根据申请信息,来到他的种植基地开展了实地调查了解后,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向其发放了20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及时为其解决了资金难题。

  得到晴隆农商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后,他将种植规模增至了200亩,每亩可以产400公斤左右,一年两季,总的年销售收入可达约四十万元。

  今年年初,晴隆农商行城南支行客户经理在开展普惠大走访之际,了解到王礼辉还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以此来增收增产,根据他的信用情况,客户经理为其收集资料,及时调增信用额度,向其发放了28万元“致富通”个人信用贷款。

  “要是没有农商银行的支持,我的四季红种植规模不会发展得这么快。”王礼辉感慨的说到。截至目前,晴隆农商银行向王礼辉发放贷款共计22笔,累计信贷资金306万元。

  王礼辉种植四季红的成功还吸引了同村其他人的争相学习,现在在坡荣村,遍地可见四季红,不仅带动了大家脱贫致富,更是打造了一个风光秀丽的乡村环境。

  晴隆农商银行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中。抓住“力度、温度、速度”等关键词,以普惠大走访为切入点全面了解“三农”领域资金需求,以考核为导向确保涉农贷款持续增长,以创新信贷产品为主要抓手降低“三农”领域融资成本,全力做实做优“三农”金融服务,让“三农”沃土长出“金宝贝”,着力振兴乡村特色优势产业。

  截止4月末,晴隆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为37.98亿元,较年初增长15317.49 万元,增速为4.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65个百分点。(廖佩玲 温懋荣)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