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飘香

  ——湄潭县茅坝村

  金秋,茅贡米主产地湄潭县永兴镇一派繁忙收割景象。永兴镇茅坝村具备得天独厚的优质稻谷种植条件,茅坝村大部分人都从事稻谷种植,王来强就是当地的一个稻谷种植户。2016年,因修建房屋欠下不少债务的王来强,为了尽快还清债务,曾想外出务工,但50出头的他没有一技之长且年龄不具优势,没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只能回家继续务农,看着其他人种植优质水稻都有不错的收成,王来强决定承包几亩稻田种植水稻,但有了想法没有资金让他陷入了困境。此时湄潭农商银行为王来强送来了金融及时雨,在湄潭农商银行永兴支行的信贷支持下,王来强走上了发展优质水稻种植的致富道路,成为远近闻名种粮大户!

  据统计,湄潭农商银行每年向永兴镇种植水稻农户发放“致富通”农户小额信贷约5000万元,贷款农户200余户,有力支持了当地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全力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红红火火

  ——岑巩县毛口村

  近日,岑巩县毛口村田间地头挂满翘首高歌的朝天椒,椒农们忙着采摘,手指翻飞间,一根根红辣椒收进袋子中,田间地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杨再海是毛口村的村民,今年想承包土地种植辣椒,无奈缺少资金周转,在信用社工作员走访中了解到杨再海的情况,向他介绍“创业担保贷款”和相关利率贴息政策,帮助他向就业局提交有关申请材料,最后杨再海成功贷款20万,建立了100亩的辣椒种植基地。现正值辣椒丰收,附近每天打短工采摘的村民就有50人,每人每天可以赚取100元报酬。今年,在毛口村像杨再海一样获得农信社信贷支持的椒农约70余户,全村种植面积增加到1000亩,“红火产业”的发展让当地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芋香阵阵

  ——黎平县仁里村

  黎平县洪州镇仁里村的香芋进入了采收期。在吴智的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挖芋头、分拣、装袋、装车,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吴智是村里的致富能手,勤奋肯干,吃苦耐劳,他利用学习到的香芋种植技术,带动村民发展香芋产业,在黎平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下,组织成立了黎平县侗情香芋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解决了本村21户农户就业问题。今年,合作社的香芋种植面积增加到200余亩,产量预计达到2200斤,产值66万余元。吴智从独立发展到带领乡亲致富,从一人增收到一群人增收,他表示,接下来,要把合作社继续做大做强,与农商银行一起,带动更多的乡亲发展香芋,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硕果盈枝

  ——水城区猴场村

  丰收的季节,水城区猕猴桃果园里金黄一片,硕果累累。

  “瞧瞧,我家这果子四个就有一斤!”猴场村果农陈维拿着今年丰收的猕猴桃高兴地说。在水城农信联社猴场信用社的帮助下,陈维2017年开始种植猕猴桃,累计贷款65万元,今年在猴场信用社15万元的资金支持下扩大了种植面积,通过与快递公司合作,才上市一个月,他家的猕猴桃就已经销售了5000斤,发出去8000多件快递。她开心地说:“现在利润都有10万元了,我再试试直播带货,说不定卖得更快呢!”

  截至8月末,水城农信联社支持猕猴桃等精品水果信贷资金5.32亿元,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甜蜜产业带来的丰收红利。

  “金猪”迎秋

  ——晴隆县大厂社区

  来到晴隆县大厂镇的一处生猪养殖基地,只见一群群猪仔争抢着食物,出栏生猪膘肥体壮。

  “我搞养殖有九年了,都是晴隆农商银行的全力支持。”基地负责人何成长说道。2013年初,看准市场的何成长打算发展生猪养殖,有了法子,关键还得要迈开步子,资金问题成了最大的拦路石。正当何成长一筹莫展之际,晴隆农商银行大厂支行客户经理为他带来了“福音”,随后,一笔6万元的“致富通”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发放到了何成长的手里。资金问题解决后,何成长建起了猪舍、购买了猪仔,养殖基地有了雏形,九年来,晴隆农商银行累计为何成长发放信用贷款11笔147.5万元,金秋时节,何成长的120头生猪即将出栏,今年预计产值约为40万元。

  油香四溢

  ——锦屏县寨霞村

  站在山头,望着漫山遍野的油茶树上挂满油茶籽,种植户龙敏开心的对锦屏农信联社偶里分社客户经理说,“再过一个月就要开始摘茶籽了,多亏了你们农信社的支持,才有了如今这长势喜人、满山遍野的油茶籽。”

  偶里乡被称为“锦屏油茶第一乡”,县委县政府也大力推广油茶产业。锦屏农信联社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对油茶产业的支持力度。面对油茶种植企业林权评估价值有限,缺乏抵押资产的融资困境,锦屏农信联社主动对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足额授信支持,累计向县域内4家油茶企业和480户油茶种植户提供信贷资金5000万元,支持油茶林种植面积2万亩,助力油茶产业兴旺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