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贵州移动遵义分公司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响应机制,落实疫情防控网络服务保障、客户服务保障、防疫安全保障,践行“红色通信”使命,共同努力保卫遵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通信力量。

  通信守护“不静默”

  疫情发生后,遵义移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突击队,统筹人力物力资源调配,以完备的组织保障、资源保障、机制保障,守护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线”。

  9月9日下午,遵义移动收到“方舱医院”专线网建设需求,连夜启动响应预案并开展实地勘测。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建设,助力方舱顺利交付使用,应急保障突击队经过6小时的艰苦奋战,布放光缆300余米,圆满完成方舱医院网络通信保障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遵义移动对防疫管理单位、“三站一口一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等重点区域的1280个网络站点和56条数据专线进行预检预修和7X24小时重点保障,及时响应和处置突发状况。截至9月20日,累计出动网络保障人员1523人次、保障车辆902辆次,处置各类网络故障1715次,全力守护网络稳定。

  为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工作远程调度、重点区域线上监控、医疗检测数据传输等需求,遵义移动开通应急医疗保障专线12条,并连夜协调“电子门磁”设备7506套,用于特定区域群众居家防疫监管,以优质网络和特色信息化产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数智化动能。

  百分服务不静默

  在“静默管控”期间,遵义移动加大客户服务保障力度,确保用户需求最大程度得到满足。在遵义市中心城区发出疫情通报后,遵义移动便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响应机制,提前做好办公系统安装、网络接入等准备工作,即使是在”静默管控“期间,仍然确保了客户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遵义移动积极对接各疫情防控管理单位,收集客户服务需求,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暖心服务,9月疫情突发以来,累计办理“免停机”业务1559笔,为防疫管理单位紧急开通“云视讯”会议系统账户370户,配合推送公益提示短信达58次,推送总量达1000万条,并以线上服务方式高效解决用户业务需求400余件次。在“网课”开课期间,做到“心级服务,持续在线”,紧急为有困难的230名群众提供技术服务支撑,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志愿战“疫”不静默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步履所致皆是使命担当。疫情期间,遵义移动的青年员工活跃在志愿者队伍中。在赤水市,吴凤玲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是遵义分公司第一位站上抗疫一线的女性志愿者。看似柔弱的她头顶42℃的室外高温,化身身着防护服的“大白”,引导核酸检测、维持社区秩序、搬运抗疫物资。

  在凤冈县,16名移动党员参与到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多次协助社区完成集中抗原检测工作。他们逐户分发试剂盒,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采样及操作流程。在遇到独居老人时,他们细致耐心地为其进行检测采样,确保检测工作不漏一人。在这特殊时期,遵义分公司青年员工累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419人次,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移动力量!(袁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