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程序要怎么打开,我不会点,请帮帮我。”

  在高峰镇、马场镇核酸检测点,不少村民在使用检测程序上犯了难,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峰分局的党员志愿者、马场镇马鞍村第一书记和林卡村驻村干部立即赶到,耐心帮助村民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58名党员干部纷纷响应“下沉一线”号召,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参与物资转运、流调排查等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心系群众办实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这是最后一批核酸采集样本了,大家抓紧时间休息,明天继续战斗”。9月4日晚上10点过,新区市场监管局3名党员志愿者,结束了当天在大学城片区核酸采集点样本转运工作。虽然风险高,但是他们认为,“服务群众是党员的职责所在”。当天,他们来回奔波6次,安全转运1150多管样本。

  在另一个核酸采样点,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化身为宣传员、信息录入员,不仅要引导村民排队、维持秩序,宣传防疫知识,还要入户发放抗原,协助村民做核酸。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别在胸前的党员徽章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我们一定积极配合落实好防疫措施,你们辛苦了!”作为流调人员的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挂完电话后心中涌入一股暖流。因健康码为“黄码”居家办公的部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临时组成了一支市场监管“流调小分队”,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流调工作。从9月3日至19日,流调人员共拨打电话1063小时,核实信息4028人。

  “孩子的特殊婴儿奶粉已经吃完了,现在不知道要到哪里才买的到啊!”基层一线的党员同志接到高峰镇村民求助电话后,立即发动各分局力量,发现马场镇一婴幼儿乳粉店有销售该奶粉,两个分局的党员同志经过爱心接力,在两镇交界处通过“无接触”的形式进行交接,顺利将奶粉交到了村民手中。

  民有所需,必有所应。9月14日17时许,湖潮乡分局的执法人员接到某社区18名群众需要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治疗药物的求助后,立即驱车前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贵安医院协调药品。当天晚上11点过,将50余盒药送到社区接驳点,群众顺利拿到了他们的“救命药”。

  截至目前,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参与自愿服务193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490小时,服务受众15647人次。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