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贵阳多地开始建设移动方舱实验室、“火眼”实验室、气膜实验室,以增强全市的核酸检测能力。贵阳电信快速行动,日夜奋战,高质量完成网络建设及智能应用开通,在抗疫关键时期,为提高贵阳核酸检测能力,实现疫情防控高效管理贡献科技力量。

  “云眼”监管

  中国电信“天翼云眼”的AI算法拥有海量用户场景和数据基础,能应对复杂的现场环境,也能快速部署完成疫情防控需求,为更好地保障方舱实验室管理提供智能手段。

  这双“眼睛”全天候守护着现场安全,对出入人员进行有效管理和监控。可手机端接入,实现多路画面同时播放、探头轮巡,还可实时调阅摄像头、接收告警、远程交互对讲,极大提高了方舱实验室防疫管理效率。目前,已安置61个“云眼”用于疫情防控。

  “天翼云眼”还广泛运用在疫情防控各区域的核酸检测点、关键卡点、隔离区域等场景,截至9月18日,贵阳电信共计布放245个“天翼云眼”,全面开启云端模式响应防疫需求。

  Wi-Fi满格

  为保证各方舱实验室医疗设备正常使用、数据采集传输、工作人员网络使用安全顺畅,贵阳电信进行全面查勘,快速制定WiFi组网方案,确保方舱WiFi网络全覆盖。

  克服室外场所资源不足、点位布局多、施工布线难度大等困难,贵阳电信严格保障方舱实验室无线网络信号正常,实时做到信号监控保障,为检测人员成功亮码、医护人员成功读取录入数据,创造最佳网络环境。工作人员的日常通信极为重要,在这特殊的时间空间里,家人、朋友的关心关爱即时送达,无疑是他们最大的安慰和希望。

  贵阳电信已在各方舱实验室开启了64个WiFi点位,用满格信号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对工作人员的关怀。

  截止9月16日,贵阳电信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出动保障人员4019人次,出动车辆460辆次,处理网络问题共283个,基站扩容累计18个。对全市核酸检测点及方舱医院采集点网络测试187次,并持续对疫情防控区域涉及的6440个4G基站,4258个5G基站进行实时监控。贵阳电信将持续发挥“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积极运用5G、AI、大数据等云网融合服务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电信速度”,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科技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