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确保电网运行平稳,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重点区域电力可靠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电力保供攻坚战。

  攻坚克难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戴好口罩,出示完核酸结果就抓紧进场施工。”9月12日早上7点,在位于贵安新区的中科电气10万吨年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排着长队,等待“一扫三查”后进入工地,抢时间、追进度,努力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

  “由于整个贵阳市花溪区处于静默管理状态,设备、物资、人员无法到位是中科电气项目最大的难题,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贵州电网贵安供电局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李哲说道。

南方电网贵州贵安供电局工作人员为贵安新区管委会防疫指挥中心提供电力保障。易可 摄

  南方电网贵州贵安供电局工作人员为贵安新区管委会防疫指挥中心提供电力保障。易可 摄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贵州电网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有序。

  在疫情防控方面,贵州电网公司将施工现场防疫检查纳入每日工作,督促每名员工正确佩戴口罩,严格落实进场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防疫措施,对全部参建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及是否有高、中风险接触史等信息每日更新。同时,要求施工人员遵循驻地到现场“两点一线”,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与此同时,钢柱、混凝土受交通管制、运输人员无通行证等因素影响无法到达现场,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针对上述情况,贵州电网公司一方面采取从省内未受疫情影响的市县供电局调货,并协调当地政府办理通行证、绕过涉疫地区等方式进行物资运送。另一方面,协调厂家调货,并派专人全过程跟进,确保物资不涉疫,顺利到达,千方百计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实现“防疫+服务”有效兼顾。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迎来复工复产实属不易,目前700多名工人只到场200人左右,我们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加强封闭管理、员工健康监测、场所消杀,制定人物同防、应急预案,不断落实落细防疫这项基础工作。”贵安新区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罗文表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贵州电网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正积极作为,坚持“两手抓”,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的安全平稳有序。

  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重点区域电力供应可靠

  9月7日,贵安供电局了解到贵安新区管委会防疫应急指挥中心有发电车保供电需求后,第一时间与管委会电力运维人员联系并制定优化接入方案。下午16时,发电车电缆展放及接入调试试验完成,应急指挥中心接上了“双保险”,疫情防控用电得到有力保障。

  类似的一幕幕,近期频繁在贵州电网公司的保供电现场“上演”。

  “大学城区域的抗疫保供电工作是我们的重中之重,那里不仅有10万余名师生,贵安新区新增的3个重要防疫工作点有2个也在该区域。”刚刚完成10千伏党师线特巡的党员突击队队长廖清阳说道。

  基于此,贵州电网公司在贵安新区组建了10支防疫保电党员突击队,每天对辖区内的10余家院校、防疫指挥中心、移动式车载实验方舱所涉及的13条10千伏线路、变压器、环网柜、开关等逐一开展特巡,确保电力供应正常。

  在电力调度方面,贵州电网公司也于9月3日在贵安新区启动了封闭值班机制和“双场所值班”应急模式,以最大限度保障调控工作正常高效运转,目前各项调度操作正常进行。

  据统计,贵州电网公司平均每天在大学城区域投入保供电人员15人次、车辆5车次。

  此外,贵州电网公司还积极与各院校相关负责人对接,了解学校内部高低压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建立“一对一”服务与联络机制,开辟24小时故障报修通道,做到快响应、快抢修,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滕德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