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9月以来,面对贵阳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农行贵阳分行运营条线员工坚守阵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运营各项工作,确保运营支撑不停歇、金融服务不断档,以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坚守金融阵地。

  自9月8日贵阳分行部分网点陆续恢复营业以来,为保障“网点停业,业务不停”,复工网点在最小化上岗人数的要求下,不仅开启“5+2”无休营业模式,而且开创“1+N”挂靠模式,担负起全辖被封控网点紧急业务的处理工作。为实时协调各支行事务,贵阳分行运营管理部每日均安排部门人员坚守在观山湖支行,动态统筹全辖业务。驻守人员牺牲周末及节假日休息,连日奋战在运营一线,为保证全辖网点柜面业务正常运转,努力践行运营人的职责。

  据统计,9月8日以来,贵阳分行陆续恢复营业的18个网点,运营条线每日平均上岗人数为4人(含大堂经理),每日柜面总业务量为1000笔左右。截至目前,已帮助辖内停业网点办理业务800余笔,其中包括企事业单位代发工资近2800多万元,帮助受疫情影响无法还款的企业办理展期5笔,外汇汇入47万美元及涉疫资金的汇划等。正因他们无私的坚守,为全市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活力。

  在这群坚守者中,有一名逆风而行的“孤勇者”值得我们记住,他就是现金中心员工吴杰。

  复工以来,为全面保障疫情期间的现金服务需求,分行现金中心必须有人值守才能保证金库系统运转。因分行金库位于疫区云岩区,为了保证业务的连续性,这就意味着这是一次不知时长的驻扎,必须24小时待命。

  9月8日晚,现金中心员工吴杰接到次日要恢复送库的紧急命令后,他没有半分犹豫,在取得通行证的第一时间,便带上几件简单的衣物及洗漱用品,也无暇顾及家中患有心梗的妻子,当天晚上便匆匆赶到金库。

  当问到他为什么愿意去忍受长时间的枯燥和寂寞时,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遇到困难时,他愿意舍小家,顾大家,将党旗插在需要他的地方。(贵阳分行 罗秋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