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贵州省生态食品企业勇担疫情防控首要责任,积极响应抗疫行动倡议,在贵阳、遵义、织金等抗疫一线踊跃捐资捐物,将一包包大米、一箱箱方便米粉、一罐罐辣椒酱、一盒盒刺梨汁、一瓶瓶饮用水等生活物资送到居家群众、防疫工作者、志愿者手中,坚决扛起生活物资保供大旗,助力打赢抗疫攻坚保卫战。截止9月16日,不完全统计,贵州省生态食品企业累计向疫情一线捐赠粮食、方便食品、果蔬汁饮料、饮用水等物资价值超1600万元。

 

  老干妈通过南明区红十字会捐赠五里冲街道5000件风味豆豉油制辣椒、干煸肉丝等食品,向省人民医院捐赠1000份“老干妈”系列食品、300件瓶装水、1000斤大米。茅贡米业向遵义红十字会捐赠大米40000斤,独山县惠源精米、凯鑫大米、宏安粮油三家企业共同向贵阳捐赠大米1100件,助力疫情防控粮食需求保障。北极熊、飞龙雨、贵州泉、苗西南等20家包装饮用水企业向抗疫一线捐款近100万元,捐赠价值200万元瓶装饮用水、桶装饮用水等物资。像老干妈、竹香米业、北极熊这样的生活物资保供企业数不胜数,他们在积极捐资捐物的同时,积极组织工人,坚守在生产车间一线,坚持不误实时抓紧生产,全力保障疫情生活物资供应。

  此次疫情爆发正值中秋节、教师节,抗疫一线人员、志愿者、学生等难以团圆,为让市民群众、抗疫人员体味浓浓中秋情谊,我省食品生产企业陆续捐赠大量月饼、方便米粉、猪肉干等方便休闲食品。贵州南山婆集团调配20万份价值近200万元的酸汤粉、油辣椒紧急驰援贵阳花果园社区等区域。贵阳好彩头食品连日捐赠7000余份自热米饭、饮料等物资送往观山湖区各镇、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手中。黔五福食品获悉乌当区有150名学生在酒店隔离后,立即安排人手一份送去猪肉干休闲食品,献上对学生们的一份爱心。贵州杜之味食品通过省慈善总会,将2.5吨、价值28万元的月饼捐赠给抗疫一线公安干警、志愿者和方舱医院医务工作者及病人。此外,贵阳贵凤凰、遵义金紫阳、安顺黄果树中央厨房、思南佳里佳、石阡和记食品、长顺但家香酥鸭、贵定苗姑娘、贞丰胖四娘等一批农产品(食品)深加工企业迅速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在齐心抗疫、保生产保供应的攻坚战中贡献力量。

  为帮助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增强抵抗能力,更好的投入战斗,在省刺梨行业协会的倡议下,国药集团、刺力王、初好、轻羡食品、恒力源、洋太生物等15家刺梨企业踊跃捐赠价值310.27万元产品,将有“维C之王”美誉,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刺梨原汁、口服液、刺梨干系列产品通过省总工会等渠道捐赠到贵阳方舱医院、花果园社区防疫医务人员、乌当区乐湾国际学校学生手中。

  民以食为天,在抗击疫情攻坚战中,我省生态食品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切实保障市场供给,开足马力生产,为打赢全省抗疫攻坚保卫战贡献了实实在在的坚强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