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 (程瑞林)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战场。自贵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临时静态管理开启之时,贵州煤矿地质工程咨询与地质环境监测中心一大批职工志愿者闻令而动,换上防护服,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

  高婷玉是该中心下属企业贵州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员,家住观山湖区区的她看着社区里忙碌的医护人员,“想要分担一些”的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几次志愿服务下来,高婷玉深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虽然很辛苦,但能用自己的一份热,为这座城市发一份光,是2022年最值得纪念的时刻。”

  “现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急招募志愿者。”王刚是贵州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看到社区群里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他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拿着喇叭维持秩序,不断解释为什么系统崩溃了、小程序要怎么操作……虽然已入秋,被防护服包裹的王刚还是被汗水浸湿了衣服。尽管如此,他依旧在坚持,直到疫情消散区、车水马龙归。

  作为一名党员、职工志愿者,贵州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李艳的任务,就是维持核酸检测时的秩序。从早上五点过,到中午12点,她就没有停下来过。

  “特别是去送物资的时候,更是收到最多感动。”令李艳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六七十岁左右的老人,一个人独居,说自己吃得少留一点就行,把物资留给更需要的人,还不停给志愿者说谢谢。

  送物资的时候,很多人反过来给志愿者送水、送饭,小小的付出却换来大家大大的感谢,这让李艳有点惭愧,“希望今后自己能为大家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党员刘青栋是贵州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员,第一轮没能报上名的他,总算在第二轮如愿以偿。“随着静态管理时间的延长,很多邻居物资出现短缺。

  刘青栋的任务就是负责物资的协调和派发,在住户和供应商之间协调配送时间,在配送出现延迟后向住户解释未能及时送达的原因。待物资送达小区后,他又一件件配送到家。

  康璐是该中心下属企业贵州煤矿地质工程咨询与地质环境监测中心经营管理科职工,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职工志愿者队伍,默默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白天,为小区绿码居民发放抗原试剂盒,帮助孤寡老人做抗原检测;留意黄码家庭动态情况并随时向社区报备检验结果;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核算数据,做好消杀。夜晚,帮助社区分发物资,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已是凌晨时分。

  “走在肃静的小道上,看着楼宇中星点的灯火,才感觉到浑身酸痛。”康璐坦言,当隔着口罩闻到丝丝桂花香,一天的疲倦早已云散烟消。

  杨绍章、孟超领、周呈艳、凡晨、杨亚坤、方生红、秦琴……他们都是这支职工志愿者队伍的一员,防护服是他们穿过的最美衣服,他们只想用自己的力量,共同筑成抗疫的城墙,把这座城市守护。(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