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9月14日电 (瞿宏伦)记者14日从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13日12时至14日12时,贵州省遵义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遵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介绍,遵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专家组的科学指导下,按照“围住、捞干、扑灭”的工作要求,立即落实系列防控、管控措施,快速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

  黄伟表示,通过不懈努力,遵义本轮疫情继续造成社会面传播可能性较小,形势可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遵义针对本轮疫情,共投入510人组成17支联合流调队伍,及时全面排查阳性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确保最快摸清和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目前,共排查出密接者1576人、次密接者5878人。共启动隔离点80个,隔离人员5002人。

  疫情发生以来,遵义完成了汇川区、新蒲新区“2次抗原检测+2次核酸检测”工作,红花岗区、播州区已完成“3次抗原检测+2次核酸检测”工作,9月14日完成第3次核酸检测工作。

  官方表示,9月12日和9月1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中有4例均居住于播州区泮水镇。鉴于播州区泮水镇疫情形势目前仍然比较复杂,播州区9月15日将再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务求将社会面潜在的传播风险源捞干、扑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