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2日电(记者 石小杰)9月11日中午,贵州中医药大学从一附院、二附院各遴选出5名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实战能力强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再次出征,支援贵阳市方舱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中医人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方舱医院救治流程,发挥中医药特色,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全力规范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战胜疫情,平安归来。”贵州中医药大学相关领导向挺身而出的增援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坚持科学防控,忠于职守、团结一心、相互帮助,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安安全全出发,平平安安归来”,全力以赴为贵阳市乃至贵州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智慧和力量。

  “能够支援贵阳市方舱医院,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援助队员表示,将充分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勇挑重担,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此前的9月4日、9月8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已从两所附属医院分两批抽调114名精兵强将到贵阳市方舱医院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批医护人员进舱(贵阳市方舱医院)后,主要开展对病患进行医疗救治,兼顾感控、消杀、心理疏导、日常护理、定时巡视等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