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贵阳,贵州省河南商会及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与时间争先、与病毒赛跑,奋力筑牢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贵州省河南商会副会长乔宏兴连续四天在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办事处检测点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负责医疗物资搬运、维持秩序、送病人至医院、看守检测点等工作,他说,虽然这次疫情比较突然,但热心的市民很多,参加志愿的市民也很多,相信这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

  住在云岩区保利云山国际小区的王帅在疫情发生后参与到分发贵阳抗原检测试剂的工作,并积极帮助困难老人完成采样,给困难户配送物资。

  “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就把一切抛之脑后,专心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志愿者朱颖志说,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阴霾终会散去,贵阳的“烟火气”很快就会回到我们身边。

  在观山湖区石标路金华园小区检测点,商会理事毛永玲已经连续工作了两天,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她负责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现场消杀、体温测量等工作,并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完成扫码登记工作。

  本轮情发生以来,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性态势,形势十分严峻。贵州省河南商会积极响应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致各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疫情防控倡议,并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倡议、疫情防控宣传文件。

  截至9月10日,河南商会及会员单位贵州天使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贵州瑞豪意集团、贵州省腾烨贸易有限公司,向贵州各地捐赠了医用防护服5850套、医用外科口罩272000个、N95型口罩11400个、医用消毒凝胶24瓶。

  贵州省河南商会会长王学哲表示,本轮疫情爆发至今商会和会员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积极开展捐赠、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我们也将持续参与抗疫,疫情不止,战斗不息。 (郑珺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