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贵阳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餐饮行业协会贵州办事处,贵州省湘菜委员会各会员企业立即行动起来,发挥餐饮企业特有的责任和使命,捐献食材,为抗疫人员送餐。

  贵州湘菜行业委员会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动员会员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得到广大会员的响应,并向贵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参加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申请》,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连日来,在湖南餐饮行业协会贵州办事处,贵州省湘菜行业委员会会长廖如香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组织在店工作人员,准备食材,精心制作,保质保量的将一盒盒饭菜送到抗疫人员手中,随着一张张现场照片和一条条视频分享到群里,感染了众多会员,不少会员主动提出充当志愿者或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

  9月1日,贵阳花溪区相关地区进入抗疫防控,会员企业花溪区桂大厨餐饮每天向花溪区摆勺村、羊龙村、汽配城、天利城、合朋中心广场、西部建材城等14个点的抗疫工作人员提供工作餐,累计供餐1万余份。

  湖南餐饮行业协会贵州办事处,贵州湘菜行业委员会会长单位贵阳隆湘黔餐饮食材总汇迅速行动起来,先后向捐物南明区红十字会捐赠特色食材1500斤,捐赠油、面点、扣肉给青云路社区独居老人,向花果园延秀社区捐赠方便面100件,花果园S区捐赠各种蔬菜,扣肉500盒,向朝阳派出所和八达居委会捐赠月饼100盒。

  贵阳南明区花果园区域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湖南餐饮行业协会贵州办事处,湘菜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潘娅接到花果园的志愿者餐饮需求后,迅速联系到花果园鲜鹅湖餐饮为志愿者提供工作餐,解决居住在花果园片区的部分志愿者吃饭难问题。从9月2号至9日,先后派出盒饭2000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7日,贵州湘菜行业委员会参与抗疫工作的志愿者有30余名,为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爱心工作餐5万余份,捐赠生鲜食材20000余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