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2日电 (路艳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贵州省管大(一)型国有企业——西南能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能矿)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五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团结一心,党建引领到位

  西南能矿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团员青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肩负起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长城”。截至,西南能矿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共成立5支志愿者服务队,有24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参与所在社区的服务活动。西南能矿各级工会深入摸排本单位生活困难或坚守一线岗位的员工,力所能及调动可利用资源予以帮助,真正发挥了工会“娘家人”的作用。西南能矿各级党群宣传部门挖掘报道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的先进典型,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快速响应,工作部署到位

  西南能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疫情发生后,西南能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公司疫情应对措施,要求加强对生产经营和重点建设项目的协调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推进、两不误。西南能矿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总部各部门和各权属公司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创新方法、统筹调度,确保静态管理期间工作联络协调畅通有序,工作落实及时有力。

  听从指挥,防控措施到位

  西南能矿始终把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早分析早研判,坚持精准科学防控,加强干部员工摸排筛查和健康监测工作,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部分复工的权属公司加强工作场所的测温、消毒、通风和分散就餐等措施落实,加强全员复工后防护物品的储备保障;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在西南能矿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普及居家防护知识、核酸采样小贴士等防疫基础知识,构筑群防群控防线。

  稳顺生产,组织管理到位

  西南能矿各权属公司在重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努力推进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能矿锰业建强公司克服不利条件,严格执行环保整改措施,于9月6日实现复工复产,截至9月9日两条生产线作业已进入正轨,锰资源循环经济项目持续保持稳顺生产。西能锌业公司于9月6日投料,截至9月9日已累计生产粗锌84吨。新能源公司贵阳校园项目安排专人留校,保障学校疫情期间正常使用热水。新开工的锦麟化工摩天冲项目部工作人员持续加强与参建单位沟通协调及现场监督管理,全力确保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常有序推进。西南能矿各部门主动主动克服困难,建立保生产、保运转运行调度工作机制,集团公司领导每天对系统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度督导,实时解决问题,确保生产经营秩序稳定和高效运转。

  严明纪律,作风保障到位

  西南能矿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当前居家办公实际,组建临时工作组,积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针对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员工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依法维护社会秩序、坚决抵制谣言散播,把严明纪律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西南能矿纪委还紧盯中秋、国庆节假日关键节点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发现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执行不力等问题严肃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战“疫”大考还在继续,坚持到底才是胜利。西南能矿上下将携手战“疫”,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