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0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10日从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该校第二批由97人组成的医疗队8日再次出征支援贵阳市方舱医院。

  贵阳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中医药大学闻令而动,同心战疫,共筑防线。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外,还调度两所附属医院多名医护力量支援全市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9月4日,贵州中医药大学遴选出首批17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身体条件好的医务人员集结出发,火速支援贵阳市方舱医院,做好开舱收治患者的前期准备工作。受贵州省卫健委委派,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敬杰担任贵州省援助贵阳市方舱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

  至此,学校已分两批选派114名医护工作者助力贵阳市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其中多数人具有援鄂、援沪抗疫经验。

  出发前,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在线上为出征人员做了简单送行,并为大家加油鼓劲。学校相关领导表示,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和最吃劲的阶段,大家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即将在抗疫第一线诠释伟大抗疫精神。希望各位队员牢记“国之大者”,坚守医者仁心,听从指挥,团结协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和专长科学抗疫,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中医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注重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及个人健康管理,做到“打胜仗、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我们坚决听从党的指挥,不负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及医院党委重托,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医疗队队员满怀信心、斗志昂扬,表示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患者救治中,同时做好自我防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