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8日电 9月7日,贵州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通报贵州省森林火情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火险形势,部署安排下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杰主持会议。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及省林业局直属单位在分会场同步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贵州省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克服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影响,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抓紧抓实贵州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强化责任追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发生的火灾火情严肃处理,依法依规开展追责问责,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四要深入推进整治森林草原野外火源和打击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要求各级各单位以最高要求、最严手段管控好人为火源,特别是要严查、严管在林区和林区边缘烧灰、烧桔杆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发挥好护林员网格化管理作用,强化现场督导、电话督导、网络督导等措施,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火情监测预警工作,及时有效处置早期火情,统筹抓好日常防火和火灾扑救相关工作,严格按照《贵州省林业系统森林火情信息报送和核实管理办法(试行)》,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火情信息。(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