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8月23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在贵阳开幕,来自中国、东盟国家等特邀伙伴国的24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本次交流周期间通信网络保障工作。考虑到本次交流周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对网络的高速稳定性有较高要求。贵州移动开通1G带宽互联网专线为线上会议提供独家支持,并启动最高等级保障,采取独立光缆物理双路由、配置一主一备PTN、上联不同汇聚机房、增配油机等手段,确保所有场次线上会议流畅无卡顿。为确保参会人员的通信及用网需求,贵州移动提前对会议重要区域的基站和核心机房进行巡检,开展无线网络测试及优化,对主会场做好5G网络覆盖和专项优化,现场派驻应急通信车,为会议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交流周期间,由中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指导,贵州省教育厅牵头,贵州移动建设的“中国-东盟多彩智慧学院”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中国-东盟数字教育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服务中国-东盟教育数字化和智慧教育实施为己任,积极探索跨境数字教育和数字技能证书应用、“微证书+学分银行”应用等,助力构建中国和东盟国家数字教育合作新格局。为确保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行,贵州移动将“中国-东盟多彩智慧学院”平台加入WAF防火墙,提供抗攻击、全流量检测、网页检测等多项安全防护功能,实现网络安全能力输出,保障期间无信息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期间,贵州移动持续对会议重要区域、核心枢纽的网络情况和“智慧学院”平台、互联网专线的运行情况实行7*24不间断监控及专人驻守,加强巡检力度,累计出动保障人员63人次、保障车辆28辆次,圆满实现零重大网络事故、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的“三个零”保障目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