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连日来,乌当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纳税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税收政策宣传、问计问需助推企业发展。

  领导重视“建队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以党员和业务骨干部为主要成员的志愿服务队伍,共划分7个小组,针对不同登记类型、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同时,区税务局领导亲自部署,统一小组成员对开展走访工作的细节与流程进行讲解,要求各小组及时汇总当日走访情况,共同研究解决走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助企发展“解难题”。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针对企业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途径和税费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开展问卷调查。走访过程中,志愿服务队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与期盼,当场解决涉税问题4个,收集意见建议7条。对不能现场答疑的问题,协调税政股、办税服务大厅等部门进行限时处理,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共协调处理问题3个。

  综合服务“暖人心”。工作组认真梳理与走访企业相关的税收政策,把政策宣传资料送上门,并结合上级部门有关工作安排,开展扫黑除恶和防电信诈骗宣传。同时,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和“税务十点半”开展线上宣传,对纳税人开展从“整体”到“局部”的精准辅导,让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今年以来,共线上发布政策宣传 1000余条,开展直播28期惠及1.4万人,走访企业579家、发放宣传资料451份。

  下一步,乌当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纳税服务工作的创新力度,努力在加强队伍建设、拓宽宣传渠道和打造特色服务品牌等方面求实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