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1日电(李和江 晁国辉)7月31日0时许,由中铁一局参建的盘兴铁路全线首孔预制箱梁浇筑成功,拉开该项目箱梁预制施工的帷幕。

  在盘兴铁路站前四标中铁一局兴义制架梁场内,机器轰鸣,水泥泵车穿梭来往,现场一派忙碌。经过6个小时的持续作业,成功浇筑了梁体长32.6m、宽12.2m、高2.686m,梁体重714.8吨的首孔预制箱梁。

  兴义制架梁场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酸枣村7组,占地161.74亩,承担盘兴铁路4标199孔箱梁预制任务。梁场的设计包括办公生活区、生产区、制、存梁区等多个标准化的功能区。围绕打造“智慧梁场”这一目标,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钢筋数控弯曲机、智能喷淋养护系统、智能张拉设备等的投入。

  “进场以来,全体参建人员战酷暑、抢雨季,克服各种困难,现已成功浇筑生产盘兴铁路全线首孔预制箱梁。”兴义制架梁场长郭立韦表示,计划于今年10月中旬前完成桥梁产品生产许可证认证工作,2023年7月完成全部箱梁预制生产任务,2023年8月完成全部桥梁架设任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