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工行贵阳分行积极落实助企纾困工作,为辖内某运输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工行贵阳分行供图

  工行贵阳分行积极落实助企纾困工作,为辖内某运输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工行贵阳分行供图

  今年以来,工行贵阳分行始终坚持走在金融助力经济稳大盘的第一方阵,深入落实省分行金融助力经济稳增长“1+N”政策措施,抓牢政策传导,创新融资产品,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多维度多元化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截至6月末,贵阳分行为61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52亿元,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产品创新推动服务拓面,增强普惠金融易得性。贵阳工行找准客户需求与业务创新的契合点,以产品创新拓宽融资支持面。“中小企业信贷通”为企业“贷”来新机。借助政府性资金出资设立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通过“中小企业信贷通”对工信厅入库的“专精特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培育可上规入统的成长型企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全省首笔“中小企业信贷通”业务突破。短短两个月,贵阳工行通过“中小企业信贷通”融资超4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农机贷”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贵阳工行抢抓新国发2号文机遇,结合省农业农村厅出台的《贵州省“农机贷”创新融资担保服务方案》,多部门联动创新,实现全省金融系统首笔“农机贷”投放落地,向农机专业合作社提供购置农机设备专项贷款,推动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

  “组合拳”推动融资增量,助企纾困走深走实。做好存量续贷支持。今年以来贵阳工行共对122户、0.7亿元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旅游、运输等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风险可控的原则下提供贷款接续支持,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缓解小微企业短期资金压力。主动申请政策支持。对总行场景下税务贷、税务贷(代缴税)、结算贷三大拳头产品单笔借据期限由半年调整为一年,纾解小微企业应收账款积压、倒贷压力大的难题,做实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优化贷款结构。“e抵快贷”“e企快贷”同步发力,加强对各类持有不动产的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上半年共对一百余户小微企业新增抵押类贷款2.6亿元,通过中长期贷款纾困小微企业短期偿债压力。

工行贵阳分行落地全省首笔农机贷业务    工行贵阳分行供图

  工行贵阳分行落地全省首笔农机贷业务 工行贵阳分行供图

  数字供应链延展服务链条,提升产业扶持力度。贵阳工行以“资金链”激活“产业链”,有效增强核心企业对下游多级供应商的支付效能,促进产业链畅通和上下游协同发展。今年以来,该行已新增数字供应链5条,为近400户企业实现产业链融资2.1亿元,辐射军工、医疗、农业、文旅、建筑等多个行业。

  青年先锋队强化担当,普惠服务入万家。贵阳工行成立了17支普惠先锋队,将普惠业务技能与助企纾困相结合,全员出动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各支行阵营深入推进“网点+普惠”聚合服务模式,深入客户开展宣传宣讲,让纾困解难政策深入客户心中,拓宽政策的传导面,真正凝聚青年力量投身普惠金融及乡村振兴事业。(洪越 邓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