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展馆内展出的农产品 岳旺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 题:第四届西洽会落幕 贵州特色产品“吸睛” 招商活动紧锣密鼓

  作者 岳旺 陶可

  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上,重庆国博中心南区N2馆的“多彩贵州·投资热土”展馆分外“吸睛”。馆内展示了贵州农特产品、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吸引不少民众驻足观看、品尝、购买。

  贵州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重要通道,是西南地区重要陆路交通枢纽,拥有丰富的矿物资源、生物资源和农特产品,外贸发展运量潜力大。此次贵州在“西洽会”上全方位展示贵州大数据相关信息、农特产品、装备制造、新型材料,以及贵州外资外贸、物流、港口等相关内容,吸引不少商家合作洽谈。

  “这是麻辣味、烧烤味、中辣、微辣,我们有137种辣椒系列产品……。”已是第三次参加“西洽会”的贵州顶烹食品有限公司的何永军很有经验,不停向前来了解产品的客商介绍自家的辣椒。该公司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目前产品已出口美国、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

  贵州展馆内展出的农产品 岳旺 摄

  何永军的辣椒,很快吸引了四川洋芝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可毅前来洽谈。“我们了解到贵州顶烹食品有限公司在重庆参加展会,就立刻从成都赶过来详细了解辣椒产品”。阳可毅的公司在西南地区经营食材供应链贸易,对贵州辣椒很感兴趣。他表示,此次到现场面对面洽谈,是为两家公司下一步开展业务做好前期考察准备。

  来自麻江县的蓝莓,则吸引了重庆乡土网红叶红梅的注意。“他们家的蓝莓品质口感都很不错。”叶红梅认为,贵州大山深处孕育出的农产品,具有原生态、纯天然的特点。她愿意利用自身网络平台影响力,助推贵州蓝莓“走出去”。

  贵州蓝瑞农业科技有限科技公司总经理王林表示,重庆网络直播平台为公司产品直播带货,拓宽了公司销售渠道,这也是此次来“西洽会”的原因之一。未来,公司也将致力于提供绿色、健康食品,深耕可循环的生态农业产业,推动贵州农产品“迈”出深山,走向沿海乃至海外。

  “西洽会”期间,贵州展馆内热闹非凡。展馆外招商活动紧锣密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牵头、市(州)组成的考察组前往重庆企业,开展先进装备制造与外贸流通、生态食品、大健康医养等产业招商工作。

  在大龙网集团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考察组实地了解大龙网发展情况。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为跨国 B2B 电子商务在线零售运营服务,是中国最大的跨国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之一。

  贵州展商与重庆网络直播平台洽谈 张秀云 摄

  考察期间,大龙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跨境电商数字贸易产业基地项目情况。结合遵义市的区域优势和电商产业多元化需求,双方交换了投资意向。大龙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前往遵义考察,争取实现投资合作共赢。

  “贵州空气清新、山水秀丽,非常有利于修养身心,颐养性情。”在与中科佳兴康养有限公司座谈时,该公司总裁李杰表示,贵州气候宜人,投资大健康产业潜力无限,将尽快前往铜仁市考察,为项目落地做好基础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