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贵阳市税务局紧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推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云课堂”专题培训,帮助纳税人知政策、准申报、享红利,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日常税收工作中。

  据悉,企业所得税“云课堂”是由贵阳市税务局推出的一档专门针对企业所得税的专题培训,由企业所得税科青年党员志愿者团队担任培训师资,是一个专业性强、特色鲜明、青春活力的企业所得税“直播品牌”。“云课堂”围绕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收集纳税人关心的问题,总结历年汇算工作经验,为广大纳税人进行政策解读、申报演示和热点响应。

  今年企业所得税“云课堂”已开展5期,共计2万余人次线上参与到专题培训中,累计获得纳税人点赞近万条。培训涵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填报解析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内容,通过“授课+案例+答疑”的形式,依托互联网平台与纳税人热情互动、“零距离”交流、耐心释疑解惑!

  “我们公司在2月购置了新设备,在下个季度预缴申报时可以追溯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吗?” 税企双方积极互动的画面历历在目……“此次培训涉及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对我们帮助实在太大了,这些‘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产品实力。”纳税人由衷的认可催人奋进……

  下一步,企业所得税“云课堂”将聚焦不同行业特点,推出有针对性的“定制”培训课程,解读税收政策、提供业务指导,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贵阳“强省会”行动贡献税务力量! (庞凌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