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雪松16日率队开展以“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为主题的“贵州生态日”活动。他强调,要把保障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贵阳贵安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市、奋力当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排头兵贡献力量。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俊,副主任魏定梅、田胜松、刘良果,副市长冉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向群,一级巡视员李志鹏,副厅级领导干部孙华忠参加。

  在花溪区,聂雪松一行来到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贵阳生态科普馆,详细了解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听取花溪水库至南郊、中曹水厂输水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市直相关部门在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行动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叮嘱有关部门抓紧推进花南花中输水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建成通水,有效促进贵阳贵安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在观山湖区,视察组走进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深入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汽车产量等情况,认真听取新能源汽车制造和产业生态化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努力创新,聚焦绿色低碳发展,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为贵阳贵安打造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体系贡献力量。

  聂雪松指出,近年来,贵阳贵安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底色越来越绿,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市”的要求,统筹立法修法工作,为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地方法制体系,依法推动“爽爽贵阳”生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持之以恒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力度,推动社会各方认真落实生态环保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法治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聚焦“强生态”的重点任务履职尽责,客观真实反映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政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不断满足民众对生态环境的新期盼。(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