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授牌仪式郑婷  摄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授牌仪式郑婷 摄

  又是一年毕业季,逐梦青春正当时。为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让大学生充分了解税费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6月10日,毕节市税务局、七星关区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区工商联走进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以“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为主题的税费支持政策进校园宣传讲座,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税法知识,以“春风化雨”的暖心政策滋润即将迈向社会的“栋梁之苗”,助力高校毕业生行稳致远,茁壮成长。

  在授课现场,税务干部从高校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出发,针对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税务干部还向有创业想法及准备就业的大学生们发放了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宣传册,通过讲解涉税风险点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

大学生走进智慧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办税服务   郑婷摄

  大学生走进智慧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办税服务 郑婷摄

  “这次税收政策宣讲对我们临近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真的太重要了,税务老师们的政策宣讲干货满满,为我们普及了税收知识,解答了税收困惑,让我受益匪浅。对于还没出校园的我们来说,提前学懂弄通税法,就是‘赢’在起跑线上。”听完税收政策宣讲课后,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罗贤贤如是说。

  活动过程中,还现场设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并邀请学生走进智慧办税服务厅“沉浸式”式体验办税缴费服务,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税费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

  毕节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飞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抓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打造‘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站’品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税校互动、发挥税务职能,落实落细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让税收优惠春风化雨滋润学子,为大学生追逐梦想注入税务动力。”(付来 郑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