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7日电(宋棠秀 童霖)“收到税务局邮寄的EMS快递有些惊喜,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而且还是免费的,不用跑几十公里外的县城,就能拿到申领的税务Ukey,省去了窗口排队的时间,为我们省了不少事儿。”黔西县富利隆煤业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林红菊在收到国家税务总局黔西市税务局免费邮寄的税务Ukey后,特意通过微信朋友圈为税务机关的“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点赞。

  黔西县富利隆煤业有限公司位于离县城20多公里的谷里镇白家营中狮村,从事煤炭及制品批发销售,虽然路程不算太远,但往返道路很长一段是通村公路,也不太好走。她听说税务局在全省推行新办纳税人税务Ukey“网上申领、邮寄配送”业务,并承担邮寄服务费用后,通过贵州省电子税务局完成了税务Ukey免费申领业务。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落实好“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打通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网上办理“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在前期成功推行“网申发票、邮政寄递”服务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对全省新设立登记的纳税人推行新办纳税人税务Ukey免费“网上申请、寄递服务”。向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免费邮寄税务Ukey这一“非接触式”服务,进一步缩减了企业开办时间,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纳税人享受这一服务十分便捷,只需要在贵州省电子税务局“新办企业套餐——发票申领”环节增加“是否需领用税务Ukey”“领用税务Ukey形式”“录入收件人信息”等相关操作,在完成信息录入确认后选择邮递领用税务Ukey,税务部门审核无误后自动联系邮政部门,邮政速递人员将税务Ukey按地址投递给纳税人,纳税人携本人有效身份证就可以完成签收。

  据了解,从2022年5月7日开始推行免费邮寄税务Ukey服务以来,全省共有1731户纳税人选择了免费邮寄,所有邮寄费用由各级税务机关与当地邮政部门统一结算。

  “我们根据业务需要进一步丰富‘新办纳税人套餐’,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一站式、套餐式服务,让新开办企业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常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贵州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李维处长说,“越来越多的新办纳税人选择通过这种‘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申请领用税务Ukey,不仅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安全、高效、便利的服务,也提升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精细化水平,让‘一次不用跑’落到实处,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的目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