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17日,中国电信贵阳市乌当区分公司北衙路营业厅(以下简称北衙路营业厅)开展“相约星期二 智能科普课堂”活动,该活动为近年中国电信打造的“爱心翼站”的新增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投入资金12 万元,以营业厅为依托建成服务站100余个,其中9个服务站在2021年被评为省级示范点。

  2019年4月,贵州省总工会牵头,推动贵州省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试点建设。2020年,在贵州省“两会”上,“贵州省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被列入贵州省“十件民生实事”。为响应政府号召,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根据自身优势,在营业厅门店建设服务站,起名“爱心翼站”。

  在北衙路营业厅记者看到,“爱心翼站”除了向广大市民提供免费休息空间、饮水、手机充电、WiFi等基础项目外,还根据行业特点,提供免费手机贴膜、手机辅导、手机消毒等便民服务。

  “外卖小哥进来送外卖的时候,我们都会为他们介绍爱心翼站,并邀请他们他们使用这些便民服务,外面小哥对服务很满意,还向其他的外卖员宣传。门店门口有警员巡逻,或者环卫工人的时候,我们也会主动邀请他们来使用驿站。”北衙路营业厅店长张洁说道。

  图为北衙路营业厅爱心翼站开展“相约星期二 智能科普课堂”活动

  2021年3月8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省级分公司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户外工作者休憩补给等难点,继续提升营业厅“爱心翼站”建设。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根据活动要求,在已建成的爱心翼站各营业厅增开“智能科普微讲堂”、“助老助残产品体验”、“爱心大使专人接待”、“预约上门”等4项特殊服务。

  82岁的汪西美老人就是现场参加微讲堂的老人之一,她对记者说道:“我在这里上课有一年了,工作人员们服务态度很好。目前我上课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到怎样防范诈骗。”

  起初,作为店长的张洁想邀请附近的老人来参加“智能科普微课堂”,可即便她穿着工装与同事一起宣传,许多老人都不愿信,不愿来。

  在随后的工作中,张洁发现了汪西美老人,从其口中得知,她常组织别的老人参加活动,并且老人的外孙女就是营业厅的员工。

  有了这层关系,张洁顺利说服了汪西美老人,至今都请她帮忙联系别的老人参加微课,并逐渐形成口碑,将微课的名声在“老人圈”内打响,也为中国电信的微讲堂活动开展贡献了宝贵的“第一个老人”经验。

  张洁表示,未来“爱心翼站”的服务还将得到丰富和完善,“爱心翼站”计划适当开展一些户外活动,让科普课堂走出营业厅,在提供上门服务的电信维修工人方面,也会安排他们对客户进行一些电信反诈骗的宣传,帮助客户提高反诈意识。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