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8日电(徐艳 朱光孝)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兴义市人武部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主题学习会上,该人武部有关领导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宣讲,围绕《民法典》的意义、地位、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民法典》包含内容进行了简要提示。要求大家加强民法典学习,了解有关知识,增强法规意识,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当好民法典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进军营”活动贴近现实生活、贴近工作实际,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了解掌握,学用结合、自觉践行,弘扬民法典精神,讲好法治故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文职职工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为促进法律拥军、军民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下一步,兴义市人武部将持续开展法律宣讲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保障,让法治意识和守法行为陪伴在干部职工职工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

  据悉,该人武部还发动基层武装部组织人员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寨,开展法律宣讲教育,把学法用法知识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去,收到良好效果,社会反响较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