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工行安顺支行客户经理到贵州金凤徕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贷后检查,查看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工行安顺平坝支行:胡俊森摄)

  工行安顺平坝支行客户经理到贵州金凤徕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贷后检查,查看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工行安顺平坝支行:胡俊森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行安顺平坝支行雪中送炭积极创新“工业快贷”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发挥金融力量助企纾困,充分彰显国有大行担当,为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贵州金凤徕食品有限公司是位于安顺平坝夏云工业园区的一家食品公司,从事牛肉制品加工生产销售,公司年产2.5万吨牛肉系列产品,产值将近1.9亿元。近年来被评为贵州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等。该公司主要与广州、上海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数十家国内知名食品企业进行合作。一季度以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现库存商品积压、流动资金短缺等一系列问题,企业发展陷入困境,急需资金盘活上下游渠道供应链条。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工行安顺平坝支行第一时间派专人主动对接该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成功向该企业发放普惠贷款300万元,有效纾解其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营周转困难,实现了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之间的精准匹配。

  “胡经理,多亏了你们工行的贷款支持,我们这些生产机器才能重新运转起来,要不然今年的生产如何维系还是个大问题啊”,贵州金凤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斌同工行安顺平坝支行开展贷后检查的客户经理说道。通过该笔贷款的发放,贵州金凤徕食品有限公司维持了正常的生产经营,较年初实现了百万余元的利润增长。

  安顺平坝夏云工业园区是贵安新区核心区域,涉及机械加工、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服装、制药、食品加工等多种企业,在助力全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纾解疫情给平坝夏云工业园区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困难,工行安顺分行因地制宜创新“工业快贷”助力企业发展,该产品以供电部门提供的用电量、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数据作为授信依据,建立授信模型,采取白名单管理,循环授信,审批流程方便快捷,中小微企业客户通过工行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即可实现提款,单户授信最高500万元,为园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贷款资金支持。

  2022年以来,工行安顺平坝支行持续聚焦夏云工业园区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活动,通过“工业快贷”“中小企业创业贷”“税务贷”等多种贷款在疫情期间助企纾困,保障实体经济稳健运行。截至4月末,该行共计为夏云工业园区内47户中小微企业新增投放普惠贷款2309万元,用实际行动纾解了区域内部分中小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资金流动困难。(何甜甜 龙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