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破产办案系统“贵州智破云平台”试运行,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成为目前贵州省唯一一家上线智慧法院系统的银行。

  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品牌优势明显、网点分布广泛,具有协同物流的独特优势,金融服务可以覆盖贵州省辖内的所有法院。结合长期服务法院系统客户的丰富经验,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就此破产管理人平台项目深入调研相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按照“先做客户再做业务”的理念,专门编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运用科技赋能,最终上线破产办案平台“贵州智破云平台”系统,该系统可以即时、动态反映法院、银行、债权人、管理人等各方资金管理、资产出清、材料提交等情况,达到人民法院、金融机构、案件当事人“三赢”效果。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试用该系统办案时表示,该系统完全符合日常处理案件等工作要求,一是会根据破产审判的专业特点,实现账户开立、案件查询、文书管理、资产评估等全流程线上办理,加速工作流转,加快案件审理进度。二是可以提升便利度,平台能够实现网上申报债权,给债权人提供更多选择,提高债权人债务人的破产程序参与度,提高企业的满意度。三是提高债权回收率,平台能够实现网上召开债权人会议,会议系统全部免费提供给破产管理人使用,有效降低破产成本,客观上提高债权回收率,从而整合法官、管理人、债权人、债务人等各方信息资源,实现信息交互,从而达到降低破产清算程序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风险成本,最大程度节省了司法资源。

  下一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将深入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合作推进智慧法院系统建设,为全省法院持续搭建方便、快捷、高效的信息共享管理平台,不断完善智慧服务、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管理,推动诉讼服务和审判辅助智能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的金融科技支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