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进一步激活流通中沉睡硬币,改善硬币流通环境,切实解决当地市民使用硬币遇到的困难,为公众提供便利的硬币使用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积极开展“硬币自循环”兑换工作。

  据了解,硬币自循环是指不完全依靠人民银行投放、发行新的硬币来解决市民的硬币使用需求,将社会上沉淀的大量硬币激活,让它们循环利用起来,即通过多种方式从市场上回笼硬币,经清分后再投放到市场。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积极响人民银行实现人民币流通“总量满足、结构合理、票面整洁、群众放心”的号召,主动探索疏通硬币循环渠道,为公众提供便利的硬币使用环境和优质的硬币兑换服务。前来支行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使用“纸硬币兑换一体机”兑换或回收硬币,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同时,该行组织支行网点员工进行特残硬币鉴定识别、快速清点硬币等技能的培训,并指定专人维护硬币纸币兑换一体机,实时跟踪一体机的硬币兑换情况,做好硬币兑换后的及时补充,保证机具正常运转。该行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公众养成良好的硬币使用习惯。组织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向客户发放硬币循环宣传手册,讲解循环的原理和目的,告知客户及时使用家里积压的硬币,或者存到银行,可以减少资源浪费、节约人力物力成本、满足更多个人和商户的硬币使用需求。

  “硬币自循环”工作意义重大,银行及人民群众都能从硬币自循环中得到便利。接下来的工作中,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常态化做好硬币自循环工作,真正把硬币用好、用活,提高现金服务质量,提高社会公众对硬币循环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