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韩玮 向成刚 张福飞)自春运开始以来,福泉市严格按照春运工作新特点、新要求,积极统筹各站点做好春运安全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乘客安全有序出行。

  一辆辆客运车辆有序驶入、驶出,乘客们都自觉佩戴口罩,有序候车、乘车,现场井然有序。遇到旅客行李较多、乘车不便的情况,驾驶员还会主动搭把手,让乘客暖心出行。

  在福泉汽车客运总站,车站推出了线上购票和现场售票两种售票方式,同时还添置了自助售票、取票一体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

  乘客潘玉华说:“我们可以在网上买票也可以到现场购买,到点了我们就走,很方便。”

  福泉汽车客运总站站长闵文刚介绍,福泉客运总站积极响应全国、省、州、市对于春运工作的安排部署,然后在保证运力的同时让旅客们平安的出行回家。

  除了公路客运,在铁路客运方面客流量也是较为平稳。在福泉火车站,乘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测温后有序进站。在候车室内,大家保持着安全距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车站还专门设置了省外人员出站通道。

  凯里车务段福泉车间支部书记袁兵介绍,我们把下车的旅客分成省内省外,给他们分开,省外返泉旅客我们里面有一个核酸检测点,所有人要采样做核酸检测之后要登记,把姓名电话号码等登记之后再出站。

  为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进行,春运期间,福泉火车站计划新增5趟停靠列车,以保证充足的运力,目前已启动开设一辆,后续将根据客流情况相继启动新增列车停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