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王胜世 张芸)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春节期间深入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连日来,贵定团县委组织贵定县“青年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和贵定县“大学生社会实践联盟”前往贵定北站、贵定北客运枢纽总站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志愿行 暖冬回家路

  青春志愿行 暖冬回家路

  在活动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发放《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向返乡过节的乡友们发出疫情防控倡议,提醒他们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志愿者们还向周边的商铺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

  志愿者韦思琪说:“我是贵州大学的学生,放寒假回到家乡,看到团县委发布的活动,就提交了报名表,加入到暖冬行动中,这些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人交际能力,还能够提高我的个人综合素质。”

  据悉,该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倡议书300余份,覆盖群众400余人次。下一步,贵定团县委将持续秉持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助力青年成长的职能所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贡献共青团力量。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不松懈,贵定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简报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的途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