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  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址以来,采取“一窗通办2+2模式”运行,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群众“办一件事、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的办事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在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贵州银行福泉支行客户经理王世祺今天是第一次到政务服务中心新办公楼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通过扫码测温后,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很快就来到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业务。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窗口工作人员便将相关材料出具给王世祺,并指导她填写完成相关表格,办理完成了业务。高效的办事流程,让王世祺十分满意。

  贵州银行福泉支行客户经理王世祺说:“这里办公环境,我觉得非常的敞亮、干净,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也非常的好,很热情,几分钟时间就帮我办好了,自从行政服务中心搬到市区以后,也缩短了我们市民办理业务的距离,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能,我非常满意。”

  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址位于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洒金北路与黄绂路交叉路口,于2021年12月27日正式启用,整个政务服务中心占地6500多平方米,根据服务对象和业务类型不同,结合新办事大厅布局,大厅分设1个法人综合服务区和2个自然人综合服务区。按照“2+2”模式并结合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办事窗口由原来的119个缩减为58个,并将窗口名称统一命名为“综合受理窗口”,其中法人综合服务区综合受理窗口17个、自然人综合服务区综合受理窗口41个,备用窗口13个,进一步解决了企业群众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实现只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多个事项,大大缩短企业、群众办事时间,大幅度节约办事成本,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前来办事的个体工商户秦大会满意地说:“环境好,效率高,办事很方便。”

  随处可见的礼仪引导人员、周到的服务设施、智能化设备都给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带来一股全新气象。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受理办件共6358件,其中综合受理平台办理232件,跨部门收件、后台流转办理325件,各行业部门进入综合办理窗口办理5801件。

  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策钦说:“政务服务中心的设施设备得到全面优化升级,政务服务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到新大厅办事只需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就能办成事,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以‘一窗通办’‘2+2’改革为总抓手,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体验更加优质的‘贵人服务’,进一步优化福泉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