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9日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宣传公安英模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做英模的良好氛围,贵州省公安厅日前以“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公安英模宣讲进社区活动。

  此次公安英模宣讲小分队由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杨宗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王焱刚,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陈丽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雷海和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天周5名公安英模组成,先后走进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纳茶社区、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克度镇、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贵阳市开阳县云开街道等地开展巡回宣讲。

  在连续4天紧张的巡回宣讲中,5名公安英模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简单朴素的语言、感人至深的真情,向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和广大基层民警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生动阐释了公安民警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念,用忠诚书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讲述了公安民警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为让辖区群众如期脱贫奔小康,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创新实施“公安+”大扶贫警务,如期完成护航脱贫攻坚重任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赢得了现场群众和基层民警的阵阵掌声和点赞,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如果再遇到类似的危险,你还会义无反顾地跳下去吗?”“当然会,因为我是人民警察。”英勇无畏、舍身跳入粪池救助村民的刘天周斩钉截铁的回答道;“在你的从警生涯中,你遇到最危险的是什么事?现在想起来后怕吗?”“感觉后怕,但从我入警那一刻起,我就决定将一生献给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多次救助被挟持群众、身上留有6道疤痕的王焱刚掷地有声的回答;“你是宣讲小分队的唯一女民警,作为女性,在工作中你会觉得比男民警更辛苦吗?”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将群众当亲人的陈丽容幽默的反问道:“我能以柔克刚,比男民警更有亲和力,同时身边有这么多男民警呵护我,你觉得我还辛苦吗?”每场宣讲结束后的互动提问总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聆听宣讲的群众纷纷与英模们合影留恋并表示,公安英模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将以榜样为引领,汲取榜样力量,努力在本职工作和学习中奋发有为,再创新佳绩。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将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用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用公安英模精神激励斗志,为建设平安贵州而砥砺奋斗,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在红色圣地遵义,宣讲小分队还走进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实地参观遵义会议会址派出所的调解室、党史学习教育展厅等,在重温红色记忆的同时与派出所民警沟通交流队伍建设、社区管理和派出所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公安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宣讲小分队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他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