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月19日星期三,农历腊月十七。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9日上午开幕,贵州将进入两会时间。每天五分钟,观听天下事,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1月18日,由两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21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在北京揭晓。其中,首次火星探测、中国空间站等入选2021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详情]

  2、18日,国新办就2021年金融统计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过808.51万个,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61亿个,交易金额875.65亿元。[详情]

  3、记者18日从诺辉健康获悉,国内首个幽门螺杆菌消费者自测产品幽幽管已在当日首发。[详情]

  [港澳]

  4、由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内,自1月18日零时起,任何人士将不能通过“回港易”或“来港易”计划从珠海口岸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而获得豁免在港的强制检疫安排。[详情]

  [国际]

  5、东京电力公司(东电)17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部分冻土挡水墙中,用于冷冻地基的冻结管出现损伤,其中的冷媒液体泄露了4立方米。东电称,冻结管损伤未对冻土挡水墙造成直接影响。[详情]

  6、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因韩国食品和工业品价格不断上涨,从2月7日开始,辣椒酱、大酱、包饭酱等酱类价格将平均上调11.3%。[详情]

  [贵州]

  7、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上午开幕,1月23日下午闭幕。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应出席省政协委员598名,列席人员约221名。

  8、据贵州省统计局测评,2021年,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9.44%,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达98.53%,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每日一图是冬日阳光。一心知 摄

  口有善言,则常结善人,得善缘,口出恶话,则常交恶于人。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宁南 [音频剪辑] 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