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黔茶飘香再有新举,“贵州绿茶”十大地理标志产品“和十为一”集合而成“大地标”产品日前在第十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上亮相。

  截至2021年底,贵州省茶园总面积稳定在700万亩,是中国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数据显示,2021年,贵州省茶叶产量46.99万吨,产值570.95亿元(人民币,下同),产量、产值同比分别增长7.74%、13.32%;茶叶出口达3亿美元,同比增34.9%,茶叶成为贵州第一出口农产品。

  早在2017年1月,“贵州绿茶”获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成为中国全国首个省域茶叶类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简称“大地标”。贵州在绿茶品类上产品丰富,品种齐全,风格各异,品质俱佳。

  为更好助力黔茶出山,助推乡村振兴,由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监制,贵州省湄潭县栗香茶业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地标”高端产品日前在第十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上正式对外发布。该产品集合“贵州绿茶”十大地理标志产品——湄潭翠芽、都匀毛尖、石阡苔茶、雷山银球茶、安顺瀑布毛峰、梵净山茶、水城春、凤冈锌硒茶、朵贝茶、晴隆绿茶而成,为中国绿茶高端品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