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公布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2021年12月单月,集团签约金额396.9亿元(人民币,下同),签约面积252.1万平方米。2021年全年,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900.9亿元,同比增长7.2%;签约面积170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签约金额及签约面积均创历史新高。

  2021年,围绕着“房住不炒”的定位,一系列方针、政策的推出推动了行业长效机制的系统性建立,房地产市场正走向平稳健康的发展道路。龙湖集团恪守长期发展战略、继续保持有质量的增长、有回款的签约。

  截至2021年底,龙湖在全国67个城市实现销售,在其中的28个城市入围当地市场前十。分区域来看,长三角、环渤海、西部、华南及华中区域签约金额在全集团占比分别为28%、25%、22%、15%及10%。其中,环渤海地区签约金额突破700亿元。

  全年,长三角区域实现签约金额818.9亿元。在温州、合肥、台州、杭州、绍兴、常州等城市均位居市场前十。其中,浙江龙湖签约金额突破400亿元,台州龙湖坤和·湖城大境位居全市签约套数第一;沪苏龙湖、合肥龙湖签约金额均超百亿元。其中,合肥光年位居全市签约金额第二名。

贵阳景粼天著项目实景图

  贵阳景粼天著项目实景图

  环渤海区域实现签约金额723.8亿元,同比增长18%。在沈阳、石家庄、威海、长春等城市均位居市场前三,济南、青岛、唐山、北京入围市场前十。北京龙湖签约金额超200亿元,东北龙湖、济南龙湖签约金额均超百亿元。其中,石家庄天璞位居全市签约金额单盘第三;长春云峰原著荣获全市别墅业态签约金额第一名;济南天曜位居全市高层业态签约套数第二;青岛昱城位居全市高层业态签约套数第三;北京云河玉陛荣获全市别墅业态签约套数第一。

  西部地区实现签约金额639.1亿元。其中,重庆、成都、咸阳、昆明、贵阳、兰州等城市均位居市场前十,重庆龙湖、成都龙湖签约金额均超200亿元。其中,重庆康田麓宸获得全市别墅业态签约套数第二;重庆景粼玖序获得全市公寓及商办业态签约套数第三;成都西樾锦宸位居全市别墅业态签约金额第二;咸阳上城位居全市签约金额第三;昆明山海原著获得全市洋房业态签约金额第三;贵阳景粼天著荣获全市别墅业态签约套数及签约金额双冠王;贵阳揽境获得全市洋房业态签约套数第三。

  华南区域实现签约金额433.3亿元,福州、三亚、厦门均入围市场前十,福州龙湖签约金额超百亿。其中,福州天曜获全市公寓业态签约金额第三;海口光年荣获商业业态全年签约套数、签约面积、签约金额三料冠军。

  华中区域实现签约金额285.8亿元,同比增长67%。在武汉、长沙、西安、常德、郑州等城市均进入市场前十,武汉龙湖、西郑龙湖签约金额超百亿。其中,长沙春江郦城获商业业态全市签约套数第三;常德双珑原著位居别墅业态全市签约金额、签约套数第二。

  2021年,房地产行业在周期性波动中调速换挡,回归市场真实需求。长远来看,提升房企财务健康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已成为行业共识。龙湖集团秉持“长期主义”,将安全稳健的底盘作为企业发展根基,连续5年保持“三道红线”的绿档水平。

  未来,龙湖将继续坚持“空间即服务”的战略指引,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磨练行活能力,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品质。通过不断迭代与升级,完善全链条专业能力,持续践行“善待你一生”的承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