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瞿宏伦)截至2021年12月,贵州盛华盲人推拿联盟共有联盟店29家,联盟店共解决盲人群体就业165人,其中包括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毕业生45人。

  日前,贵州盛华盲人推拿联盟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以下简称“盛华学院”)举行,记者从大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2019年,在贵州省残联、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支持下,贵州盛华盲人推拿联盟挂牌成立,联盟店以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毕业生为服务对象,以“残联+学校+社会”为主要帮扶力量,由学校出资帮助联盟店开展品牌文化建设、人员技能培训、店铺推广等,旨在帮助盲人群体高质量创业。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由“盛华学院”毕业生尼玛加永经营的拉萨诚意推拿中心加入联盟,这也是贵州盛华盲人推拿联盟首次吸纳省外的店铺加盟。

  在各联盟的努力下,2021年实现了802.3937万元的营收,其中10家店面营业额为一年,19家店面经营额为半年。这也是自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推拿联盟成立以来,联盟店累计营收再创新高。

  据悉,为了保障联盟店技师的服务质量,每年贵州盛华盲人推拿联盟都会组织联盟店的成员到校开展技能培训,先后邀请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姜旭平、留美博士何海等专家开展包括“市场营销”、“中医针灸推拿”等专业知识,帮助盲人展开营销传播策划和实施。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杨绍先表示,各联盟店要提升素质、技能技术水平和店铺信誉,坚持联盟和行业规则,坚持传递爱心,多参加公益活动,积极回报社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