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根据2021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等供应的精神,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紧跟中央政策要求及总行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累计发放电力保供领域贷款近30亿元,在手储备项目达50亿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积极支持省内重点煤电企业平稳生产。分行向盘江集团、金元集团、乌江能源集团等贵州省重点火电企业发放贷款23亿元,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电煤等原材料采购需求,促进火电机组应开尽开、多发满发,满足贵州省企业及居民电力需求。二是持续推进新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分行在风力发电、垃圾发电等项目加大支持力度,投放贷款5亿元,助力贵州省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三是加快推进超超临界机组、光伏发电、水力发电等符合发展导向的省内重点能源项目建设,因企制宜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优先保障信贷额度,为贵州省重点能源项目建设提供高质量政策性金融服务。

  下一步,贵州省分行将抢抓国家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的重大政策机遇,科学规划政策性金融服务贵州省能源发展的路径,大力推动煤矿绿色开采利用、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能源项目,谨记政策性就是政治性,为贵州省能源体系建设作出口行贡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