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 4日上午,欢乐万峰林演艺项目开工仪式在兴义市万峰林国际户外汇演中心举行。

  欢乐万峰林演艺项目由黔西南州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吐鲁番欢乐盛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共同投资开发。项目位于万峰林国际户外汇演中心,计划投资3.26亿元,将在州庆四十周年期间完工首演。

  黔西南州文旅投资集团、万峰林旅游集团分别为州、市属国有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吐鲁番盛典公司十几年来在我国西部地区策划设计、创意制作与运营管理大型旅游演艺产品,无论是在项目前期筹建还是后期产品运营,都具有较强的专业优势与实操经验。此次三家公司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既保证了产品质量,也为欢乐万峰林演艺项目更重要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原动力。

效果图

  效果图

  该项目以欢乐万峰林主题演艺为核心,通过糅合布依民族多姿多彩的歌舞艺术、节庆仪式、非遗传承等素材,分别呈现自然与历史、高雅与通俗、力量与柔美、现实与浪漫等既矛盾统一又和谐共存的沉浸式体验场景,从而开创全天候、多业态的旅游演艺新模式,使观众在多维度体验、享受无边乐趣的同时,沐浴万峰林不同时空之下的自然风光,认识、了解布依族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与民俗文化。

  欢乐万峰林演艺项目是黔西南州、兴义市“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程,是贯彻实施“文旅兴州、文旅兴市”战略规划的重大举措,也是兴义市打造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文旅中心、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成后,将填补黔西南州大型实景演出的空白,进一步丰富兴义市的文化内涵和旅游业态,形成一个要素集聚、功能集聚、需求集聚的文旅综合体,以及具有较强竞争力、带动力、辐射力且特色鲜明的大型演艺乐园,从而持续提升兴义市以及黔西南州旅游经济规模和质量,成为贵州旅游又一张响当当的文化名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