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1年12月3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办公室、团委相关人员赴三都县中和镇中和村参加捐建文化广场落成揭幕仪式、开展“青春邀约走一线”主题调研实践活动及金融知识现场宣讲活动,进一步俯下身去、沉下心去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难。

  中和村自脱贫攻坚以来即为分行定点帮扶村,位于中和镇政府驻地,由原姑坡村、中和村、姑引村撤并组建而成,全村国土面积14.18平方公里,辖18个村民小组,共881户3996人,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149户582人,截至2020年已全部脱贫出列。分行近几年以来除轮换派出2名驻村第一书记外,还为中和村的脱贫、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并多次为中和村捐助基础设施,包括安装太阳能路灯、硬化入户串寨路及此次捐建的村文化广场等。

  中和村群众纷纷表示,中和村文化广场的建成是促进乡风文明、构建和谐幸福中和的有力平台,既让村民群众可以休闲娱乐,也增进了邻里和谐,促进团结,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成果,真正体现了人文美与自然美的和谐统一、相得益彰,构成了中和村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分行下派驻村第一书记梅世超说: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文化广场的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群众传承水族文化的舞台,也是振兴乡村文化的平台。文化作为人的精神力量,能够起到铸魂化人的作用。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壮美蓝图的过程中,作为润物无声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先行。这样才能够扎紧文化之“根”、铸牢文化之“魂”,培育文明乡风,让村民生活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精神乐起来,实现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