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0日电 (赵磊 胡光鸿)2021年9月,贵定县沿山镇森山村利用闲置资产尝试发展灵芝菇种植,随着该产业效益初显,贵定县也成为全省唯一发展灵芝菇产业种植的地区。

  种植基地,随着镜头把菌菇放大数倍,置身于灵芝菇的世界,仿佛来到了一颗未知星球,朵朵菌菇长相奇特,犹如穿行在奇幻的森林。

  灵芝菇又称灵芝仙菇,其朵型巨大、形状奇特,单株直径最大可达80厘米,单株最重可达20公斤,被称为“菌中之花”。

  灵芝菇最大的特点是产量高、周期短,还有灵芝般丰富的药用价值。“见效快、收益高”,诸多优良品质集于一身,让其成为支撑森山村产业发展的“新兴力量”。

  该产业从今年9月开始种植,经过3个月的尝试,如今每亩产量已达到2万斤,按照市场上15—20元的单价销售,每亩产值可达30万元以上。

  贵州新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光明说:“我们前期经过土地改善后试种了2个大棚,产量非常可观。公司下一期准备利用25个大棚,采用轮换的方式栽种,使其每个季节都有产品。我们还与农投公司合作,由他们负责销售,我们负责生产,销路不愁。”

  今年以来,森山村结合当地实际、拓展思路,通过引进企业,科学运用闲置资源,做起“大棚经济”文章,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开启村企“双涡轮”驱动带动村产业快速发展,实现村企共赢新局面。

  森山村党支部书记罗恒贵说:“我们想把闲置资产盘活,增加我们村集体收入,能带动地方就业,解决当地部分就业。灵芝菇种出来了,这个效益是非常好的,我们村里有信心和企业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