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始终坚守政策性银行主责主业,围绕“十四五”时期贵州省发展的“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大力推进落实贵州省新型工业化战略,聚焦实体经济,以支持制造业客户和项目为抓手,以支持园区“筑巢引凤”为平台,加大对制造型企业和项目的支持。截至2021年11月末,贵州省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达89.1亿元,占贷款余额的21.1%,在全省金融机构中制造业贷款占比第一;较年初增加44.36亿元,增长率99.15%,接近翻倍。

  分行将省内重点制造型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对瓮福集团、贵州轮胎、振华集团、贵州钢绳等省内重点工业企业的累计支持超过5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分行支持超过15亿元。新能源汽车方面,分行积极跟进吉利、奇瑞等相关主体,配合做好贷款申报工作。

  今年5月,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实现IT蓝图系统上线及贷款品种的全面优化,对制造业企业提供了多种信贷产品,进一步加深支持力度。为全力服务“一带一路”,支持贵州省企业深入参与“双循环”,对于外贸型制造业企业,分行可提供出口卖方信贷、外贸企业发展贷款、外贸产业链发展贷款等贷款品种。

  对于其他装备制造业企业,分行可提供制造业转型升级贷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等贷款品种。同时,分行与贵州省“1+8”国家级开放平台保持了良好的沟通,积极运用外贸集聚区和贸促平台建设贷款,对各类入驻对象明确的产业园区进行支持,目前已支持的项目有经开区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双龙检验检疫试验区等,跟踪的项目包括双龙“一局四中心”、贵阳市经开区先进装备产业园等。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将持续立足职能定位,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引领作用,辅助推动我国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促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