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六周年宣传活动28日在贵阳启动。贵州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瑞民宣布集中宣传活动开始。

  贵州与全国各省区同步举行以“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反恐怖主义法》,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恐怖斗争,营造浓厚的反恐怖工作氛围不断巩固和拓展全省反恐怖斗争良好态势。

  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六年来,贵州坚持认真学法、严格执法、主动宣法,广泛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先后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和反恐怖主义法》进校园、进村寨、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不同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群众和各行各业“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不断增强,初步形成了全民反恐怖的斗争态势初步形成,为确保全省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奠定了扎实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2021年,贵州实现了暴恐案事件“零发生”的工作目标。暴力恐怖犯罪是全社会、全人类的公敌,严防暴恐犯罪造成现实危害是各行各业、全体人民群众的共同责任。贵州将持续深入推进《反恐怖主义法》集中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全民知法、守法意识和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水平,构建和巩固全民反恐格局。

  贵州省反恐怖宣传大使孙影说,恐怖主义是全世界的共同敌人,是威胁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因素。为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中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恐怖主义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面对恐怖主义,学生代表郑好倡议,坚决抵制恐怖主义思想渗透,不断增强反恐防范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拒绝观看暴恐音视频,严密防范暴力极端行为,切实做到“知恐、识恐、防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