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照丽)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贵定农商银行城关支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位列其中。

  走进贵定农商银行城关支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一股温暖的气息迎面而来,服务站内配备了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充电设备、应急医药箱、储物柜、雨具、方便食品、糖果等,服务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免费服务,同时还设置图书角,供户外劳动者阅读。

  2020年5月,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总工会、贵州农信系统工会的统一安排部署,贵定农商银行把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作为重点予以推进,本着“建好一个站、服务一大片”的原则,投入10万余元在全辖区内农商银行网点建了1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其中城区8个,乡镇2个。目前它们已成为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充电站”。

  环卫工人 陈明英:自从有这个服务站,我们下雨天可以进来里面躲雨,累了可以进来里面休息,来到里面他们给我们提供免费服务,对我们非常关心。

  在建设中,贵定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六有”标准进行设置,做到文明公约、管理制度“两上墙”,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日常化卫生管理,做好服务站维护保养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交警、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年,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贵定农商银行联合贵定县总工会积极探索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服务“走出门”的服务方式,从10月1日开始,每月1日在贵定农商银行辖内营业部、城关支行、城北分理处三个营业网点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开展面向户外劳动者的爱心早餐赠送活动,截止目前共发放爱心包子、鸡蛋、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早餐1700余份。

  12月1日,已经在县城干了10来年环卫工作的莫开莲,正在暖和的服务站里吃着热腾腾的肉包子。“还有鸡蛋、咸菜,味道十分可口,” 莫开莲说道,这是她今年来第三次领取爱心早餐。

  “在暖和的屋里吃上热包子,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莫开莲直言,党的政策处处在为老百姓着想,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真是建到大家的心坎上。

  下一步,贵定农商银行将持续在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努力把服务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站”,解决问题的“终点站”,予人温暖的“爱心站”。

  据不完全统计,贵定农商银行1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自2020年5月建成投用以来,至今已累计服务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18000余人次。(万照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