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12月23日,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在贵阳铁建城落地开工,这也是贵州省内首个国际性专业马术运动场所。它的新建和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推动马术这项顶尖运动在贵阳的普及和发展。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据介绍,贵阳国际马术中心由中国铁建地产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打造,同时还引入马术专业运营管理团队。选址于铁建城饮马湖公园内,整个马术中心占地近12000平方米。项目配备国际星级赛事标准的场地,包含专业的马厩、赛马场、室内训练场、及阶梯看台和相关办公建筑等部分。其中室外室内马场各一个,地面均铺设符合国际大赛标准的纤维沙工作面。建成后,将使贵阳成为全国为数不多既有专业马术场馆,又具备举办专业马术赛事能力的城市。

南明区文旅广电局局长董博现场致辞

  南明区文旅广电局局长董博现场致辞

  同时,贵阳国际马术中心还作为社区高端运动配套设施,不断探索一种既符合马术场馆专业性、又符合公共空间开放性的新型建筑空间。在整体规划上注重人与建筑、自然的和谐共生,将建筑与山体、林带、原生岩石相融合,实现建筑、自然、艺术的有机融合。南明区文旅广电局局长董博表示,马术中心将进一步丰富市民生活,成为贵阳市又一张知名的城市名片。

北京2008奥运马术运动员黄祖平将担任贵阳国际马术中心总教练

  北京2008奥运马术运动员黄祖平将担任贵阳国际马术中心总教练

  另据介绍,贵阳国际马术中心由北京2008奥运马术运动员、上马国际董事长黄祖平为总教练,并配备经验丰富的专业教练和运营团队。中心以马术教育为基础,开设了马匹驯养、马术礼仪、绅士教育、营地教育学习板块以及专业的体育训练的青训板块,将横向促进贵阳市城市马术体验、马术人才训练等产业的发展。

  作为铁建城社区运动配套体系的一部分,该中心还将致力于满足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社区马术营造成为社区如诗生活的重要载体,通过业主专属马上生活艺术节等丰富美好的活动,实现业主在社区体验到高品质运动,感受马术精神和高端的生活方式。

  据铁建城项目负责人介绍,马术作为一线城市高品质生活方式,在铁建城千亩大盘项目规划之初就提出引入社区马术运动,这是对贵阳“强省会”战略城市发展的功能补充,也引领城市生活方式的升级。社区马术运动的构想和规划,也得到了省市体育部门的多方支持,并指导设立了铁建城社区马术俱乐部,2021年,贵阳国际马术中心还被省马术协会选为副会长单位。

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效果图

  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效果图

  下一步,中国铁建地产将围绕青少年马术培养和国际赛事承办两个方向,联动开放包容、多元化的社区场景,打造一个集竞赛、调教训练、旅游度假、马术为一体的国际马术运动中心,让国际马术运动中心成为彰显马术运动特色的文化建筑,为城市注入艺术的土壤,促进贵州马术运动事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