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3日电(刘美伶)“这是一场把大自然当作美术馆的展览。”来自广东省深圳市的画家野山虎笑,进驻贵州洪江国际艺术村已有4年,他将于2022年1月1日在当地举办个人画展,将艺术融入大自然。

  野山虎笑介绍,这次画展是一场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届时将与参观者进行现场涂鸦绘画互动,任何人都可以执笔绘画,共同完成作品。

  此外,画展将邀请黔南小提琴学术研究会会长丁可到现场演奏。

  “虎笑这批作品,是在与自然山川地貌,洪江乡间人文的交流、对话、共同生活中完成的。”中国当代艺术家李向明说,虎笑的作品承载着真实的情感与感悟。在语言形式上以表现主义或抽象表现的方法,展现出既有激情彭拜的奔放机理,又有静静沉思的夜曲乐章。跳动的色彩,飞舞的笔触,凝结成丰富、多义而带着乐感的想象图形。

  策展人雁西认为这次展览以森林之约为题,是野山虎笑对时间的回望,野山虎笑选择与自然相约就是与无限的空间相约,从个体空间延伸出去,与美相连接,形成了作品与神秘的拓展。

  洪江国际艺术村位于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朝阳镇,风景秀美,民族文化底蕴丰富,毗邻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小七孔风景区。洪江国际艺术村通过文军扶贫、艺术乡建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吸引105名艺术家签约入驻洪江村,包括画家、雕塑家、陶艺人、编导、作家、诗人、艺术理论与艺术批评家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