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科创实验室里AI人工智能的语音、钢铁厂里机器的轰鸣、港口码头货船的汽笛,这都是社会欣欣向荣的声音,而这些声音里,也蕴藏着暖心而美好的光大故事……

  “具有敢贷、愿贷、能贷的魄力和专业敬业的服务精神”

  深圳是一座科技创新企业云集的城市,这片热土一直吸引着科技型企业扎根、成长。

  芯思杰是深圳的一家科创企业,创业之初,它和很多其他初创型科技企业一样,面临研发成本和设备产线的持续投入、经营现金流不足、用工成本高和股权估值低等问题。

  给了芯思杰负责人继续前进动力的,是光大银行的数次信贷支持。“幸好,我们企业从光大银行获批500万元流动资金信用贷款支持,用于购买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帮助了我们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能爬坡过坎。光大银行作为我们的首贷行,具有敢贷、愿贷、能贷的魄力和专业敬业的服务精神”。

  与芯思杰的合作是光大银行陪伴科创企业共成长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光大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在“增量、降本、便利”上发挥带头作用。纾困解难、深耕普惠金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成为支持深圳实体经济和小微民营企业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不断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是光大银行伸出了援手。”

  坐落在厦门市同安区的厦门允发钢管工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所在工业园区的明星企业。作为厦门宝钢的长期合作伙伴和下游经销商,厦门允发并不愁业务量,但受行业宏观调控以及钢材市场行情波动、回款周期长等因素影响,却也面临着资金流动性的“掣肘”。

  刚刚从生产车间出来,厦门允发总经理吴力恩谈起了和光大银行的合作。“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是光大银行伸出了援手,”作为公司负责人,吴力恩对企业所享受到的信贷服务赞不绝口:“光大银行的‘阳光e钢贷’产品是专为钢铁生态链上的小微企业设计的,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厦门允发并不是唯一一家享受到“阳光e钢贷”金融服务的钢铁行业企业,目前,已经有约50家宝武钢铁生态圈下游经销商与光大银行展开合作,累计提款约500笔。

  “这些贷款对于银行不是大业务,但对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就是救命钱啊!”

  “尽职用心、服务热情”,黄女士捧着印有这八个大字的锦旗来到光大银行,由衷感叹道:“这些贷款对于银行不是大业务,但对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就是救命钱啊!”

  黄女士是杭州勤捷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公司主要经营广告设计制作、标识标牌设计制作、商场陈列软装等业务。“2020年1月上旬,公司连续中标数个政府采购订单,原本的好事因缺少生产资金而无法推进,当时真是焦急万分。”谈及与光大银行的初次邂逅,黄女士说,“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偶然在政采贷供应商大会上看到了光大银行展台上易拉宝的业务介绍,但当时只简单记录了联系方式。”

  恰是这一次“结缘”,让黄女士找到了希望和答案。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拨通了易拉宝上光大银行联系人的电话。”黄女士回忆称,“简单的几句沟通后,光大银行杭州庆春支行的负责人当天下午就带着‘政采贷’产品手册上门来了。介绍产品、询问企业情况、查看过往中标情况及履约情况,所有准备工作一气呵成。更让我没想到的是,仅仅2天后,客户经理就回复给予30万元贷款。”

  从2020年初与光大“结缘”,到疫情期间“二次求助”后,黄女士的公司先后在光大银行获得8次贷款。“感谢光大银行让我们这类微小型企业慢慢壮大。”在黄女士由衷感谢的背后,是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的尽职用心和热情服务,如今,“政采贷”业务已成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强心剂”。

  “光大银行的‘阳光退税贷’比传统的抵押贷款流程更方便。”

  一艘艘货轮满载集装箱,停靠在位于浙江宁波的港口准备装卸货物,岸上堆满集装箱,货车在往返穿梭,工人奔波忙碌……港口一片繁忙景象。

  去年,受疫情影响,国际物流线受阻于仓库货物积压,宁波东灵进出口有限公司出现了账面流动资金周转困难。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外部环境虽在逐渐向好、发展,但作为一家注册资金仅有500万元的小微企业,资金困局仍然未得到妥善解决。

  光大银行工作人员与企业对接后,发现该企业符合退税贷业务的条件。于是,安排专人进行服务,迅速通过线上渠道为企业办理了该项业务。

  “光大银行的‘阳光退税贷’比传统的抵押贷款更方便,根据退税额测算的贷款额度也比一般的信用贷款更合理,是为我们这样的进出口企业量身定做的好产品。”作为“阳光退税贷”第一批客户,该企业负责人感叹到。

  据了解,2021年以来,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已累计向宁波民营企业、制造业和普惠金融领域分别投放信贷资金68.4亿元、30.6亿元、14.5亿元。

  芯思杰技术、允发钢管、勤捷广告、东灵进出口……这都是光大银行用心、用情服务小微企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助力企业成长的一个个缩影,正如小微企业主所言,这每一笔贷款,虽然不是大业务,但其中饱含的是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央企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是其“管理财富、服务民生”企业使命的最好诠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