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至15日,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局长李坤一行到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基层党建、组织收入、纳税服务、税收执法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实地到六盘水凉都猕猴桃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问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发展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听取企业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局长李坤到六盘水凉都猕猴桃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问需 杨钮摄

  六盘水凉都猕猴桃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公司紧紧围绕“弥你红”优质猕猴桃产业,形成了集种植、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为一体且较为完善的猕猴桃产业体系,2021年1-10月,公司销售收入突破2000万元。

  “今年猕猴桃的产量和销售情况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再加上为了丰富产品内容、铺开销售渠道、打响品牌形象,我们前期在建设标准化基地、生态食品加工园和研发新产品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去年的销售情况也不理想,现在面临着资金紧张的困境。”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龙伟杰说。

  “水果制品深受年轻人喜爱,各类短视频也是当下热门的网络传播方式,建议充分运用网络平台销售产品,这样可以减少前期投入,快速促进资金回笼。”了解到公司在拓展销售渠道商上占用大量资金,李坤向企业提出建议。

  “是的,之前对网络销售不够重视,把大量资金用在线下销售渠道,接下来我们也准备通过抖音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销售。”龙伟杰说。

  “近年来,税务部门主动作为,也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办税越来越便利,我们也轻松享受到各项税费减免14万元。”龙伟杰表示,“有了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我相信公司一定能渡过难关,更好地为签约农户谋福利、为乡村振兴献力量。”

  在得知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大、管理不规范、纳税信用等级不高不利于融资等困难后,李坤局长现场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市、区两级联动工作组,做优做细税收服务,努力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提升纳税信用等级,促进企业进一步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切实助力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王浩洁 杨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