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6日电  近日,地处贵毕公路的中国石油黄泥塘加油站突发险情,生死20秒,上演惊人一幕!打架滋事犯罪嫌疑人冲进加油现场,抢夺了加油枪,实施不法行为,加油站临危不乱,果断处置,既保护了站内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又迅捷协助警方抓捕了犯罪嫌疑人,赢得了点赞!

  毕节大方县黄泥塘派出所几名民警正在追捕两名街上打架滋事的犯罪嫌疑人,追至黄泥塘加油站进站口时,两名犯罪嫌疑人突然跑向加油现场,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抢夺了加油站4号机14号92号汽油枪,指向员工和客户,拿出打火机准备点火“同归于尽”,给加油站员工及过往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生死就在一瞬间!

  正在加油现场服务的员工罗德艳、岳会二人见状,立即高呼示警,驱散了现场人员。站经理黄伦云闻讯,立即启动防恐、防爆应急预案,便利店营业员姚晋栩接到指令,立即按下收银台处总电源紧急切断按钮,停止了现场加油机正常工作。

  随后,加油站员工协助警方将其制服,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逃离。17时50分,警方带走了意图纵火的犯罪嫌疑人。

  经过安全隐患排查,18时30分,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同时,中国石油毕节分公司统一对同区域所属各加油站做出了做好类似事件的防范预警。要求各加油站严格按照属地政府和上级有关要求,筑牢物防、技防、人防工作基础,确保稳字当头。

  由于处置得当及时,加油站内无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加油站员工表现出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事后,受到了属地派出所警员和加油顾客的高度评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